因為帶了牙套,吃粥是最方便的😂

外面海產粥一碗都80、90起跳

自己煮還吃不止一碗🤤

因為小孩也要吃

我都自己煮大骨湯或雞湯

 🔺自製高湯(左上&右下)  

 

今日海鮮粥的食譜👇🏻👇🏻👇🏻

湯底:豬骨湯+昆布高湯(只取高湯)

食材:

三鮮(中卷、鯛魚、蛤仔)

二蔬(高麗菜、筍絲)

火鍋料2樣(魚板、香菇貢丸)

配料(芹菜、油蔥酥)

調味料:鹽巴

以上。由此可見,其實食材都是可變化的,唯獨芹菜和油蔥酥不能缺少😂

上次煮就是雞高湯+大骨湯底,加蝦子、柯仔、蔬菜加美人腿切絲也是很好吃

作法順序我是:

高湯>火鍋料>蔬菜>滾後放蛤仔>白飯>海鮮>悶蓋熟後>芹菜、油蔥酥 🎊恭喜完成

🔺耐煮的先放(蔬菜、火鍋料)   

🔺丟入蛤蜊和白飯後加魚片和小卷

海產粥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得到米粒的那種

所以煮白飯時是比平常再煮軟一點點而不是煮成粥狀

  

🔺看著小卷從透明變成白色要熟囉~

  🔺最後撒上油蔥酥 美味的海鮮粥

 

趕快試動手試試看

Tips:自己熬的湯底沒有鹹味,要自己加鹽調味喔!

丟蛤蜊前我會先加咖啡小湯匙的2-3匙的鹽,蛤蜊煮開後我會依味道再調味一次。

至於主高湯的豬骨和昆布,我們都撈起另外配著吃,骨頭小孩啃的津津有味🥰

分享給大家🎈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弱雞 的頭像
    弱雞

    Joor Adventure

    弱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