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帝關了這扇門,同時開啟另一扇窗

前陣子的一堆雜事終於告一段落

距離文定之日,也越來越近

雖然文定沒有結婚那天那麼多的活動(像是抽捧花呀、切蛋糕、香檳塔等等之類的)

但還是希望可以讓賓客有參與感,還有我們的用心

早在2010年去美國打工,在朋友家的冰箱上,發現一個磁鐵做的invatation

我就默默的把它列入我婚禮手作小物之一

其實就是洗出你要的相片貼在軟磁鐵版上,再剪下來

而我呢~

本想做愛心狀,但是怕剪的哩哩辣辣

所以我就把它尺寸改成名片大小,這樣去印名片就好了!! (ya~~~)

 

以下是我個人較熟悉的操作方式,畢竟我不是美軟設計出身的

Step1 PI開啟新影像  自訂寬9*5.4公分 dpi300

Step2 基底影像再製一空白圖層,取中間點,畫一條直線分隔左右兩邊 (方便之後裁切)

Step3 路徑繪圖工具-矩形(黑色),在左邊繪製一個矩形後,複製一矩形,拉至右邊後,稍微調整後與圖層1合併

Step4 橡皮擦選取正方形,大小300,柔邊0,擦掉圖層一的黑色矩形部分(不可以拖曳擦)

Step5 空白地方可輸入想要的文字,被挖空的地方可以置入你要的相片(照片移至圖層一底下),儲存UFO檔,方便日後編輯

Step6 在基底的圖層上的眼睛點一下,備擦掉掉的部分會是去背狀態

Step7 另存jpg,送到印刷廠印製完成~

製作拍立得

我自己是印霧膜卡,畢竟磁鐵拿來貼在冰箱會髒

用霧膜卡可稍為防水

照片 004

 

 

再來,買一塊軟磁鐵(有背膠的),開始把名片一張一張貼上去

再割下來,就大功告成囉~

最貴的部分就是在軟磁鐵板,印名片還蠻便宜的,3盒才一百初頭

雖然自己割的有點小瑕疵,但我想這就是新人的一份心意吧~

分享婚禮的喜悅給來賓~

  照片 006  

arrow
arrow

    弱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