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唉呀呀~我人生第一次的大囍沒有想像中的順利

我11月初婚期才合出來,先是訂婚日就在下個月

再來為了省錢,我把訂婚結合歸寧,這樣本來3場可以變2場(是說,要變1場那不可能了)

但要在一個月找婚紗業、新秘、餐廳、樂團還真有點讓人措手不及(我發慌發的!!!)

好在我大嫂幫我找好了總鋪師和婚佈

才發現,我原以為簡單的婚禮,真的是不簡單

就當我以為事情總算步入正軌、如我意的時候

又來了一件讓我無語的事情‧‧‧

 

拍婚紗照的當日,我和oba如期8點來到婚紗公司

當下整間公司只有我、oba、造型師、髮妝師

我們聊的很愉快

後來來了一個大嬸(@@原諒我我真不知道你的職位)

就在我頭上還頂著卷子之餘、妝完成80%

像這樣 哈)))

造型師接到一通電話,講了許久

告知我攝影師因家中臨時親人過世,必須趕回去

我當下還都是覺得沒關係沒關係

畢竟人家家人這樣

後來造型師趕緊連絡其他攝影師,沒一個人接電話,我的門市小姐也沒接(因為星期三是婚紗業的公休日)

造型師告知今天可能不能拍攝了,一直對我們抱歉,說再請我的門市小姐聯絡我

我還是笑笑說這不關妳的事,沒關係,那再請她(門市小姐)趕緊跟我聯絡

於是早上9點多,我們就離開了

以上是當日早晨的事發經過~

 

再來說說

我  初期聽到:覺得沒關係 → 接近中午:開始覺得我也太衰了吧 → 下午未接電話前:這間婚紗公司的應變措施也太爛

當我婆婆知道,想當然爾整個暴跳呀!!!

親友們大都說退訂,我是礙於退了,我還要再找婚紗實在麻煩+很趕+oba職業常常不在家

後來我就一直等到下午門市小姐的上班時間,才接到她電話(由於從早拖到下午,此時已怨聲四起)

批頭直接中我,馬上幫我換最一開始我想要的攝影師(+3小朋友),當然是免費幫我換

她是一個很愛笑的女孩,應該說是外向吧

但在電話中,她還笑笑問我說 你應該部會生氣吼?

我?!本來不生氣,但是礙於處理能力太差,我自己都沒法說服自己了

 

後來當晚 婆婆的陪同下,還是去了婚紗公司一趟

剛好我那位門市小姐還在,好像是剛好她值班(因為星期三是婚紗業的公休日)

婆婆跟她抱怨,這麼大一間婚紗公司,為什麼處理應變能力這麼差、也感覺不到誠意

門市小姐賠不是說他們是有誠意的,他們有馬上幫我換「我當初想要的」那位攝影師

婆婆介意的點是『怎麼沒有個備用的攝影師』

而是要『新人改拍』攝時間,因為我們又這麼趕,加上oba不是天天都可回家的

我知道門市小姐也很無辜,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,我真覺得這間婚紗業者的處理方式我也不滿意

我自己也做過服務業和客服部

當然不是付錢的是老大,像我婆婆她本身是旅遊業的領隊

她自己也說,今天要是她剛好要帶團出去的那天,她臨時有什麼事情無法前往,有時候事情真來也很難說

但她就算真不能去帶那一團,她也得馬上找個熟識的領隊出去,並且親自跟客人道歉

而不是就這一團的人都不用出國,叫他們回家。

 

再說,當初談『拍婚紗的日期』也算是我們配合攝影師(因為他們都滿檔,生意太好了)

又應該說大家互相配合,攝影師把他的公休日拿出來幫我們拍照,因為剛好oba這天是休假的最後一天

oba雖然有放假,但11月份其餘時間攝影師機乎都滿檔

店家還對我們說,其實今天本來是我們的公休日

我覺得這句話說不過去,你要接我這個case,你答應了怎麼還可以說『本來是公休日』

也許彼此角度不同

 

現在事發已過1天了,雖然昨晚婆婆幫忙談到喜帖從50P變到200P

至於那個加$的攝影師是業者自己幫我升級的唷!(雖然我初期有想要他拍)

婆婆原先是希望換一間,我是再昨晚去之前有稍微勸退她不要換

BUT‧‧‧

現在想想,我是不是真的該換一間呢?

為什麼拍個婚紗照也會遇到這種事

後續還要挑宴客禮服什麼的,下個禮拜拍照會順利嗎?

害我現在想很多‧‧‧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弱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